在古董當中,人氣相當高的浮世繪,給予雷諾瓦、塞尚、梵谷等畫家極大的影響。此外,已在17世紀中期左右於海外獲得高度評價的伊万里陶瓷器及價值稀有的昂貴neduke等,日本有著為數眾多的古董。在全世界,熱情的古董迷所珍藏的日本古董的魅力可說是毫無極限的。

使世上狂熱的收藏家誕生的日本古董

 

歐美諸國於1934年,經由美國通商關稅法,而定義了古董的意義,凡是從製作時間算起過了100年的手工藝品、工藝品、美術品都算是古董。另外,在日本及中國、朝鮮的古董,都是比數十年前還要悠久,是於數千年前被挖掘到之物,被當成古董來珍藏著。在海外特別深受喜愛的古董製品像是浮世繪、佛像、武具甲冑、伊万里燒、neduke、和印籠等等。其中特別是neduke及印籠,都有歐洲及美國,對古董狂熱的收藏家們所收藏,聽說現在要得手相當困難。再者,日本刀方面,在英國有稱作「英國刀劍會」的研究會,其人氣可見一班。

 

骨董品

 

鑑定書的重要性及刀劍類從日本帶出國外需注意事項

 

高價的古董有些是付有專家所證明的鑑定書。購入時,經由詢問商品起源地其所記載之內容和鑑定書號碼,便可知道是否為贗品。另外,如果是刀劍類的情況,則需要有「槍砲刀劍類登入證」。此登入證為日本政府所認可具有美術價值之物而授予的。要將刀劍類帶出日本的情況是需要手續的。先要將文化廳文化財保護部美術工藝課提出刀劍的登入證,大約2周左右的時間會收到文化廳寄來的證明書。將刀劍及此證明書提交給海關,才允許帶回本國。

 

在歐洲,促使日本主義文化誕生的日本美術工藝品

 

在日本,開始進行美術工藝品的買賣交易是起自於江戶時代。經營書畫屋、浮世繪屋、武具古董等的商人,會收購領主及寺院等地所流出的美術品,並將其輸往歐美。在海外,以19世紀中葉所舉辦的國際博覽會的出展為契機,日本的美術工藝品開始受到世界各國的注目。特別是以法國為首的歐洲國家,開始產生了表示日本趣味的用語,給予美術界相當深遠的影響。

 

骨董市

 

如果要找尋古董,則有開設有古董店的東京青山大道及東京國際座談會定期會舉辦的日本最頂級的古董市集。除此之外,在其餘各地也都開設有古董市集。

 

 

finfin全球:www.f-fin.tw/column
關注日本最新情報:www.facebook.com/twfinfin
找日本不動產,穩定報酬收租物件:www.f-fin.tw/estates

arrow
arrow

    finfin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