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國的留學生 殷俊(27) 居住在東京都荒川區

請說說居住的地方

和朋友一起住在東京都荒川區。房子有浴室、廁所、廚房,自己專用的房間大小約3疊(約5.5m2)。1個月的房租1人為5萬日圓。超市、便利商店、車站都在徒步5分鐘的範圍內非常便利,但房租有點高而感到困擾。東京高房租的房子很多,所以之後要找房子的人可以先找share house比較好。

 

是否有推薦的日本觀光景點?

最推薦的是登位在靜岡縣的富士山。我是和朋友一起去登山的,從山頂上眺望非常棒唷!雖然登山會很累,但是攻頂時所有的疲憊都一吹而散了(笑)。是非常快樂的回憶。其他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交通方便,哪裡都能去是日本的魅力所在。

美景
照片提供:靜岡縣觀光協會

 

請說說平常的飲食及覺得美味的日本食物。

早餐吃便利商店買的東西。中餐和晚餐幾乎自己煮,在家會煮麵和做一些中國菜等較吃得慣的料理。因為房租貴,所以必須要從其他地方節省開銷。

在日本覺得好吃的料理是豚骨拉麵。大約600日圓就能吃上一碗,請大家也去吃吃看。日本有很多日西折衷的食物,特別是在外食時,因為有很多片假名菜單而點菜時很困擾。如果是漢字的話多少可以想像是什麼料理,但對看不出是什麼料理的片假名菜單舉雙手投降(笑)。

 

學校是什麼樣的地方?抱著什麼目標而學習的呢?

我在赤門會日本語學校學習。學校的考試很多,每次都為了考試而努力讀書,所以日文進步地很快(笑)。日本的學校很重視出席率,大家都不會有怠惰的心,每天去學校。我將來想進日本的藝術研究所。最後成為中日之間的橋樑,想盡力於中日的文化交流。

 

想了解更多關於赤門會日本語學校,請由此進入

 

finfin全球:www.f-fin.tw/column
關注日本最新情報:www.facebook.com/twfinfin
找日本不動產,穩定報酬收租物件:www.f-fin.tw/estates

回答問卷調查的來自中國的留學生 殷俊(27) 

殷俊

 

拉麵是日本的國民美食!

日本拉麵雖然起源自中國的麵食,但在日本國內已獨自發展成如今的樣貌。使用小麥粉裡加入鹽水而製成、擁有獨特風味的麵條。另外,麵的湯頭有醬酒、味噌、鹽、豚骨等口味,很多都是日本獨特風味。最近在國外,豚骨拉麵非常受歡迎,似乎很多人都對濃厚的湯頭上癮了。

 

給想登富士山的人一句話!

富士山的登山開放期間為7月1日至8月26日。有很多適合外國人的登山旅行,如果參加的話可以較安心唷。富士山標高3,776m,是日本第一高山,如果太大意會危及生命。請一定要準備雨具,做好萬全的防寒措施。空出雙手背背包,穿適合登山的鞋子等,整裝後請享受登山的樂趣。另外,攜帶一雙厚棉質手套會更方便。

arrow
arrow

    finfin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