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到了夏天,各地都會舉辦煙火大會。華麗的光芒及有著魄力十足響聲的煙火做為夏天的應景物,為日本人夏天不可或缺之物。經由專業熟練的放煙火專家之手所放的煙火,堪稱為「世界第一」,極度受到好評。

華麗的施放型煙火及輕鬆能玩得到的玩具煙火

日本的煙火有分為施放型煙火及玩具煙火2個種類。施放型煙火主要在夏季於日本全國所舉辦的煙火大會即可觀賞得到。規模較大的煙火大會,有2萬發以上的煙火施放,會有相當多觀賞的遊客,顯得熱鬧。在最近,大會會有音樂及煙火的驚豔演出,施放心型和漢字等有形狀的煙火,因地區的不同,各個地方都有別出心裁的內容。另一方面,玩具煙火,就如同線香煙火一樣是可以拿在手上玩樂的煙火,以及小型的施放型煙火等可以獨自享樂的煙火,可於大型賣場買得到。能夠和家人及三五好友玩耍的玩具煙火,對小孩子們而言,可說是夏天的樂趣之一吧。

煙火

日本人美意識的結晶,一瞬間稍縱即逝的煙火之美

夏季的夜空及色彩鮮明的煙火,在讓我們看到驚鴻一瞥的光芒後,其殘留下來的韻味將逐漸消失無蹤。煙火,可以說是喜愛著如此如夢似幻之美感的日本人的美意識結晶吧!煙火專家為了讓透過製作方式極其細膩的煙火,能夠在一瞬間發出閃耀的光芒,可說是費盡了不少心思。正因如此,在夜空中綻放的大片煙火著實使人著迷,並深受感動吧!希望您在觀賞日本煙火之際,可以將煙火那瞬間綻放之美感,深深地烙印在您的心中作為紀念。

 

從江戶時代至今,讓人深深著迷的煙火

講到日本煙火的歷史,就必須追溯到江戶時代。有一則紀錄提到,英國國王的使者向德川家康獻上煙火,再透過同行的中國人之手施放,以此為契機,煙火便在江戶開始大為流行。

初期的煙火就如同現在玩具煙火一樣,而在之後以告慰亡靈為目的而舉辦的煙火大會為起點,施放煙火便成為江戶百姓們的一大樂趣了。然而進入明治時代,各式各樣的藥劑開始從海外引進,在煙火的施放上增添了鮮豔的色彩。在那之後,專家們透過不斷地研究,走向獨自發展的日本煙火,至今仍吸引著大家,甚至有「全世界最美」的稱呼。

煙火

到了夏天,日本各地都會舉辦煙火大會,但舉辦日期會因地區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需事先確認比較放心。在使用玩具煙火時,須確認好注意事項,並請遵守規則安心使用。

 

 

finfin全球:www.f-fin.tw/column
關注日本最新情報:www.facebook.com/twfinfin
找日本不動產,穩定報酬收租物件:www.f-fin.tw/estates

arrow
arrow

    finfin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