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中央區的築地,就不得不提到日本最大的公設市場,築地市場!相當出名!因集結了全日本當中最高級的海鮮類及蔬果類,成為能夠在日本吃得到最新鮮美味食物的城市。在周邊有不少人氣景點像是浜離宮恩賜庭園及銀座等。有得吃又有得喝,還能吹著隅田川吹過來的涼風散著步,實在是相當吸引人的景點。

最高檔食材的寶庫,公設市場中日本最大的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為1935年開設,為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公設市場。市場本身為場內市場,鄰接的商店街稱為場外市場。場內市場寬約23公頃,有7個販賣業者及約1000個批發商,彼此競爭較勁。有在營業的專門店,場內場外加起來有1000間以上。彷彿是「食物和魚的主題樂園」,充滿著最高檔的食材。只要遵守場內的規矩,誰都可以進入參觀。冷凍鮪魚的競標等,也是照著先到順序的人數限定而公開。而其中有不少讓客人品嚐剛競標完食材的餐飲店,也是讓觀光客津津樂道的地方。場內市場於2016年轉移至豐洲,而場外市場還保留在原地,即將要開設新的沿著晴海沿岸的築地魚河岸市場。有著「食物和魚的主題樂園」美譽的築地,接下來一定會造福更多的觀光客。

築地市場

出處:http://syokujigaumai.blog.so-net.ne.jp/2013-12-09

 

於江戶時代的大名庭園,體驗築地的四季

距離築地市場相當近,適合散步的景點,便是浜離宮恩賜庭園。在江戶時代以填海的方式建造而成的大名庭園內,有一個引入海水,以潮水的退潮而改變池水樣貌的潮入之池廣為人知。原本為甲府藩的別墅,作為郊區住所花了大約360建造而成,在那之後德川幕府將軍家也修改並整頓了庭園。除了大約25公頃廣大腹地內的潮入之池,也有為了獵鴨用而稱為鴨場的池塘,牡丹園、花田等也整備過,其中栽種有黑松、櫻花、繡球花、櫸、梅花等不少植物。
春天為櫻花的景點,秋天為都心的紅葉景點也相當有名,適合悠哉地散步。在此就如同欣賞著四季分明的花,並藉此療癒心靈之都心中的綠洲一般迷人。
 

 

 

沒吃遍築地海中鮮味及新鮮食材,別說您有吃過築地美食

提到築地美食,便不得不提新鮮的海鮮。場內市場有大和壽司、岩佐壽司等壽司的名店,也有像是鰻魚的福せん等和食的名店。在場外市場也有像是海鮮丼的河岸投、鯨魚料理的登美粹等人氣商店也相當多,而其中也有鮪魚專賣店伊助,可供顧客一面欣賞解體秀,一面享用最高級的生魚片及溶岩燒烤。
 

壽司

 

出處:http://r.gnavi.co.jp/msb9t0r90000/

 

以築地市場為中心的美食街中,相當有人氣的築地,因離都心近,從江戶時代便一直以能夠看見有歷史價值的美景為其特色。在此,可盡情地享受到日本獨有的飲食文化及優美風景。

 

finfin全球:www.f-fin.tw/column
關注日本最新情報:www.facebook.com/twfinfin
找日本不動產,穩定報酬收租物件:www.f-fin.tw/estates

 

築地市場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丁目2番1號
03-3541-2640(築地市場協會)
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車站下車處
免費
各店鋪有所不同,大概在早晨5點開始至下午3點(每周日,第2、第4個星期三休市)
http://www.tsukiji-market.or.jp/

 

壽司大本館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6丁目21-2
03-3541-3738
從東京地鐵日比谷線築地車站步行5分鐘
壽司
不指定握壽司3500日幣
早晨5點開始至下午2點(週日、例假日、地2、4星期三休館)
http://www.tsukiji-sushidai.com/shop/honkan.html

arrow
arrow

    finfin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