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還被稱之為江戶的400多年前,橫跨日本橋川的日本橋,為連結江戶與全國的五個道路之起點,成為城市的中心。週邊有貨幣鑄造所的金座和商店、劇場,成為江戶文化的發起地。在那之後,都市名由江戶改為東京,日本橋也重建幾次,如今也因為是東京的商業、文化中心吸引很多人潮。舊江戶文化與現代東京共存的街道就在日本橋附近。

以戲劇和體驗之旅充分享受古老江戶氛圍

雖然是有從JR東京站步行10分鐘的都心,卻還能充分感受江戶氣氛這就是日本橋的特徵。代表江戶大眾文化的歌舞伎的發祥地在日本橋。附近的人形町附近聚集戲劇小屋,除了歌舞伎之外,還有講談、曲藝等各種表演娛樂老百性。現在在日本橋週邊有明治座、三越劇場、江戶日本橋亭,也還有歌舞伎及新派演劇、傳統藝能等表演。日本橋週邊從江戶時代就有藝妓存在的紅燈區。在三越前的商業大樓「COREDO室町」,外國觀光客可以體驗充滿日本風情的藝妓遊戲。在芳町的餐廳「濱田家」一邊接受7位藝妓的款待,一邊享用日本料理。在日本橋案內所除了有租借和服之外,還有舉辦茶道、折紙、日本文化體驗之旅。與傳統的日本邂逅是日本橋獨特的玩法。

透過水上散步再發現東京的魅力,很適合約會行程

還有一種玩日本橋的方法,就是從河川眺望東京的遊艇。日本橋下在2011年時設置了日本橋碼頭。之後就做為水上散步的據點,有江戶東京再發現、東京灣遊艇、東京水邊line等各種遊艇航行。年間約有5~6萬的使用者。橫跨日本橋川的日本橋和流經常磐橋附近的隅田川的行程很受歡迎。在溫暖的季節吹著順著河流來下的涼風,從河上眺望不停發展的東京模樣非常特別。眺望閃著五顏六色的夜景的水上散步已成為年輕情侶固定的約會行程。

橋下

可以充分享受季節日本味道的日本料理,有很多壽喜燒和壽司的名店

日本橋是炸物竹籃蕎麥麵、牛肉燉飯、兒童餐等各式各樣的平民料理的發祥地,附近也有很多提供精緻料理的高級餐廳。最能代表的就是人形町的濱田家。夏天的香魚、秋天的菇類等活用當季食材的料理,外觀和味道都極佳。還有室町的矢之根壽司,可以享用當季魚類的特別套餐很受歡迎,小傳馬町的伊勢重是可以品嚐小份量的傳統壽喜燒的名店。

點心

出處:http://tabelog.com/imgview/original?id=r221392102496

 

混合江戶時代一直延續的古老傳統和現代東京的街道的日本橋,是可以一次享受傳統與現代最適合的地方。

 

 

finfin全球:www.f-fin.tw/column
關注日本最新情報:www.facebook.com/twfinfin
找日本不動產,穩定報酬收租物件:www.f-fin.tw/estates

 

日本橋接待所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室町2-2-1、COREDO室町1、地下1樓
■TEL 03-3242-0010(日本語)、03-3242-2334(英語)
■交通方式 東京metro三越前站直達
■入場費 免費
■營業時間(休日も) 上午10點至晚上9點
■官方網站URL http://www.nihonbashi-tokyo.jp/information_center/
 

 

濱田家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人形町3-13-5
■TEL 03-3661-5940
■交通方式 都営地下鐵浅草線人形町站徒步1分鐘
■代表菜單 日本料理
■價格(含稅) 午餐1人1萬5000日圓、晚餐1人3萬日圓,需預約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半至下午3點、下午5點半至晚上10點、週日、國定假日休息
■官方網站URL http://www.hamadaya.info/

arrow
arrow

    finfin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