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來的留學生蕭輔賢(18歲),現在住在埼玉縣戶田市

請告訴我在日本的飲食狀況

我因為都不太自己煮,所以每天吃的東西都差不多早餐一直都是麵包,無論白天或晚上都是在超市買便當和丼飯拉麵等而距離我住的地方走路很快就能到得了超市或是便利商店,所以一想到就能出門去買,相當方便,像是日本料理的話不管是什麼都很好吃,所以無須擔心,但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挺懷念台灣的味道的

你住的是什麼樣的地方呢?還有,你1個月的生活費大概多少呢?

到最近的車站、便利商店、超市走路約3分鐘,附上浴室・廁所・廚房,房租1個月6萬日幣。因為日本房租貴,所以和4個朋友共租。大概400日幣到600日幣左右,價格親民,所以常在超市買便當吃,而且我幾乎都不吃外食,所以餐費也不怎麼會花到。而說到交通費,則使用定期券,3個月1萬9000日幣。此外,要看月份,也會有1個月花5000到1萬日幣的情況。

你在日本的首次體驗是什麼呢?

看到從出生以來的第一場雪,真的讓我相當感動!因為在位處於比沖繩更屬南方的台灣,幾乎沒什麼機會看得到雪。東京因位處於太平洋一帶,即使是冬天,天氣也大都偏晴,有積雪的情況通常一年會有幾次。即使如此,自從我來到了日本,也是下了好幾場大雪。在那種情況下,電車和公車等交通都停止運行,需要多加注意。-而我是住在埼玉縣戶田市,是位於隔著東京都板橋區和荒川的北側一帶,只要電車停止運行,我就會回不了家。即便是現在,只要下雪我就會感到開心跟興奮,但如果下太多的話可就擔心了。

請告訴我你來到日本的趣事,以及往後的目標

我原本就讀於台灣的台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學部,因為非常想進入早稻田大學就讀,便在2015年10月來到了日本。現在則在MCA三峰日本語學校。老師們都很親切,教課也很有趣,是個能夠提供學生好好向學的絕佳環境。而我今後的目標,首先就是要先考過EJU(日本留學考試),接著進入早稻田大學就讀,最後則考慮在日本工作。在此同時,在自我成長方面,則是期望能夠成為身邊周遭的人所追求的目標,蛻變茁壯成一個了不起的人物而不斷地成長。

想了解更多關於三峰日本語學校,請由此進入

 

finfin全球:www.f-fin.tw
關注日本最新情報:www.facebook.com/twfinfin
找日本不動產,穩定報酬收租物件:www.f-fin.tw/estates

丼飯究竟是什麼呢?

"所謂的丼飯,就是在飯的上面放上煮熟的料理食材,因能夠方便快速地吃得到,在日本相當受到喜愛。

最主要的,就是將裹好麵衣並炸過的豬肉,以既甜又辣的高湯烹煮,並混著半熟雞蛋的豬排丼、以及放上天婦羅淋上大量醬汁的天丼等等。較為不同的,像是放上大分量沙丁魚幼苗的不拉魚,並淋上醬油高湯的不拉魚丼、以及打碎後變得較軟的鮪魚上灑上海苔絲及青蔥的青蔥鮪魚丼,還有像是用於夏威夷料理的夏威夷米飯漢堡等等。

 

在校園內就學的外國人學生數為日本第一!國際色彩豐富的早稻田大學

以著學部教育的國際化・留學機會的多樣化為目標的早稻田大學,擁有全世界約100個國家及區域共4300人以上的外國人留學生,這樣的學生數,為日本的大學中最多的。從為了留學生而製作的指南手冊到找宿舍的補助,甚至是透過職業中心的就職支援,所有大大小小協助外國留學生的體制札實完備,提供了能夠讓留學生能夠充實歡樂地過著留學生活的空間。

從台灣來的留學生蕭輔賢(18歲),現在住在埼玉縣戶田市

 
arrow
arrow

    finfin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