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JR山手線的原宿車站步行1分鐘便可到達的明治神宮,為東京的代表性神社之一,祭祀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大正時期花了5年的歲月建造而成,於1920年完工。寶物殿則被列為國家的重要文化財。

有機會不妨一觀日本傳統的婚宴式風景吧!

明治神宮的土地大都為森林所覆蓋,特別是夏天時,在此散步相當涼快,因此廣受喜愛。在日本賞花,便不可不提櫻花。然而在明治神宮內,不光只是櫻花,更種植了許多不同種類的花草樹木故一年四季都可賞花。也因為如此,在這裡不會有一次聚集大量觀光客的問題,而能夠享受到安然自得的幽靜氣氛。明治神宮一直以來做為傳統樣式的婚宴會場,在東京是廣受好評的其中一個景點,由中國所傳來,而成為日本根深蒂固的六曜的吉日「大安」,有相當多的情侶在此舉辦結婚典禮。儘管不是貴賓無法出席,但還是可以從外面看得到新郎新娘穿著傳統的正式和服步入社殿之難得一件的場景。

明治神宮

寶物殿及御苑、外苑都不可錯過

位於苑內的國家重要文化財「寶物殿」,展示著明治天皇的裝束及家具等古物。另外,御苑為加藤家、井依家等江戶時代之武家的庭園,適合散步。其中「菖蒲園」為最精彩有看頭的點,有著紫色的花朵盛開的6月中旬為最適合來訪的時期。此外,走出有著日本第一大明治神宮的大鳥居之後,往JR信濃町方向走去,則會走到明治神宮外苑。特別是「銀杏並木」經常作為日本連續劇拍外景的場地,同時也預計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場地之一,因此,外苑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都是廣受矚目的區域。

推薦您能一面欣賞神宮的林中美景一面用餐的餐廳

在明治神宮周邊,因為從隨處可見,親民實在的定食店,到日式、西餐等各式各樣的高級餐廳應有盡有,從觀光客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都特地到此品嘗當地美食。而其中有供應松葉蟹,而大受好評的「しろう」,以嚴選過的天然魚和當季蔬菜為中心,提供素材優質的料理,讓旅客能夠在店內沉浸在那令人感到懷舊又沉靜的氛圍當中,輕鬆自在地享用食材最天然的美味。

蟹

出處:http://tabelog.com/

從江戶時代至21世紀舉辦奧運,於明治神宮皆能看得見日本近代史上不可或缺的風景,想必在今後也會越來越受矚目吧!

 

finfin全球:www.f-fin.tw
關注日本最新情報:www.facebook.com/twfinfin
找日本不動產,穩定報酬收租物件:www.f-fin.tw/estates

明治神宮

東京都涉谷區代代木神園町1-1

03-3379-5511

JR從「原宿車站」步行1分鐘,從首都高速4號新宿線代代木IC約5分鐘

御苑維持協力金500日幣,寶物殿設施維持協力金500日幣

神宮於日出開門,日落關門

寶物殿周一休館。周一休假的情況下隔日休館。

http://www.meijijingu.or.jp/

しろう

東京都涉谷區神宮前3-5-1

050-5868-2454

地下鐵表參道車站A2出口步行6分鐘

【富士】20000日幣套餐 共8道菜

20000日幣(不含稅)

【周一~六・例假日】

11:30〜15:00(L.O.14:30)

18:00~23:00(L.O.22:00)

http://www.shiro-tokyo.jp/

arrow
arrow

    finfin_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